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马忠丽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 时间:2019-10-29

【字体:

阅读量:

10月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马忠丽在校本部国际会议厅,为学院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党员”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为外国语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马忠丽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总要求为切入点,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题教育调研情况、党员发展流程、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以及做合格党员五个方面入题,结合五个具体目标和六项具体措施展开,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所调研的《外国语学生党员现状的调查研究报告》中大学生的入党动机、党员的质量、党员存在的问题和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发挥等方面进行交流分享。

马忠丽强调,发展党员要牢记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十六字总要求,深刻认识发展党员工作的严肃性与重要性,着力提高发展党员工作质量。要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确保每一名新党员都思想合格、政治合格,严格发展党员工作程序,认真履行入党手续;在带领大家回顾党史时,她从党的基本知识、党的光辉历程、历史经验启示三个方面来回顾中国共产党98年来的光荣历史,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带领中国革命、建设、改革,走上了今天蓬勃发展的复兴道路进行了生动系统的讲解。她要求大家牢记入党誓词,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责任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撰稿:白鑫  审核:马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