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作者:传媒学院 来源: 时间:2019-10-30

【字体:

阅读量:

按照学校《关于组织观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优秀影片的通知》要求,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10月28日,传媒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影片由《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和《护航》七个故事组成,重现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的七个重大历史事件,故事由普通人的视角切入,展示那些鲜为人知的普通人的付出和努力,使得祖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辉煌的伟大成就,引起人民群众对祖国感情的共振。

师生认真观看,深深被电影情节所打动,有些流下了喜悦的泪水,有些洋溢着自豪的神情。影片结束后,辅导员老师李凯说:“实现中国梦,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接班人的培养至关重要,大学教育对大学生三观的养成起到很大的作用,教师尤其是辅导员老师在其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我们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以自己的优秀品行为学生们树立好的榜样,引导大学生爱国爱校,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大二学生王诗涵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正因为祖国的强大与守护,我们才能享受这岁月静好,我们才能静下心来专心学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升国旗,奏国歌是我们的共同目标,让我们把个人梦想和国家梦想结合起来,吹响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冲锋号”。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前辈们学习,学习他们忠于职守,甘于奉献的优良品格,让这种精神生根发芽,代代相传;一定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下去,一定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一定要为中国梦的实现砥砺前行。

撰稿:张巍  审核:曹国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