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城市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时间:2019-12-04

【字体:

阅读量:

12月3日,兰州城市学院党委在校本部第二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刘仁义,副组长张心灵,指导组成员郑晓梅、黄晓峰、马黎明到会指导。学校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陈晓龙主持。

会上,陈晓龙代表兰州城市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班子成员逐一进行自我检视剖析,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逐一互相提出批评意见,达到了红脸出汗、鼓劲加油,相互教育、共同提高的效果和“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刘仁义点评指出,兰州城市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扎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批评深刻、措施务实、氛围良好,达到了预期效果。他要求,学校党委一是要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主题教育的继续开展,针对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明确整改时限,厘清整改责任,落实整改要求,以整改成效推进工作;二是要及时查遗补漏、强弱补短,主动开展重点工作“回头看”,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三是要不断巩固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按照中央、省委要求,抓好专项整治和问题整改,敢于担当作为,推动学校快速发展。他强调,兰州城市学院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完善学校治理体系,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做到“跳出个人看个人、跳出大学看大学、跳出甘肃看水平”,推动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努力办好党和政府放心、人民满意、社会认可的大学。

陈晓龙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学校党委要始终坚持创新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校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巡回指导组要求,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提振精神状态、转变工作作风、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学校长效治理制度体系,不断巩固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扎扎实实推进问题整改,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会前,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了党章党规、党史、新中国史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标准要求,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撰稿:宋福  审核:许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