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政协研究室社会处处长刘永应邀来我校举办专题讲座

作者:文学院 来源: 时间:2015-12-14

【字体:

阅读量:

报告时间 学术活动 报告地址 学术活动
汇报人 学术活动 主办单位 学术活动

日前,甘肃省政协研究室社会处处长刘永应文学院的邀请,在校本部第二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如何做好行政机关文秘工作”的专题讲座。文学院秘书学系学生聆听了讲座。本场讲座也是文学院 “资深秘书进校园”系列讲座的第二讲。

讲座中,刘永从四个方面阐释了如何做好行政机关的文秘工作。首先,他结合自己多年从事省直机关秘书工作的经验认为“秘书工作无小事,必须上知天文地理,下管鸡毛蒜皮”,从事秘书工作要有平常心、包容心、进取心。其次,他强调作为秘书要有过硬的口头和文字表达能力,并列举实例讲述了如何培养表达能力。再次,他认为秘书工作“三分办事七分协调”,从业者要有一定的协调服务能力。最后,他结合秘书工作“五加二、白加黑”的工作特点和自身经历,告诫同学们一定要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强身健体。整场讲座风趣幽默,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生动鲜活的案例分析,为他们理性择业提供了参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