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著名摄影艺术策展人阿兰•朱立安来校举办学术讲座

作者:美术学院 来源: 时间:2015-12-14

【字体:

阅读量:

报告时间 学术活动 报告地址 学术活动
汇报人 学术活动 主办单位 学术活动

1212日上午,美术学院邀请法国著名当代摄影家、摄影艺术策展人阿兰·朱立安,在我校培黎校区举办了主题为“摄影,现实的视角?”的专题讲座。中国美术学院设计分院罗永进教授、上海“全摄影”画廊总监黄云鹤先生、法国Baudpin Lebon画廊总监巴都英·莱保先生、阿兰·朱利安夫人、谷仓当代影像馆总监王西野先生以及兰州城市学院、西北师范大学和兰州理工大学等院校的美术专业师生共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阿兰·朱利安通过许多代表性作品图片,讲述了世界摄影发展的历史线索、摄影与现实的关系等内容,解读了当代艺术摄影作品,为师生们提供了观照现实的当代摄影视角、观念和方法,指明了如何理解现实和抽象之间的关系的方向。讲座现场互动热烈。讲座学术视野宽,思维启发性强,对师生们如何利用摄影手段对现实问题的当代性思考都将产生积极的意义和作用。

同日下午,世界著名当代艺术摄影家乔-彼得·威金《招魂纳魄》当代摄影主题展览在谷仓当代影像馆举行。摄影展由兰州城市学院美术学院和谷仓当代影像馆联合主办,西北师大教育技术学院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