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组织教师赴山东大学参加课程报告论坛

作者: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12-12

【字体:

阅读量:

12月9日到10日上午,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研究分会、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化工类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化学教育研究中心、高等教育出版社与有关高校共同主办、山东大学承办的第十二届“大学化学化工课程报告论坛”(高校化学化工课程教学系列报告会)在济南召开。我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化学系与化工系四位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并发表会议论文3篇。

本次论坛以“课程·教材·方法”为主题,围绕“化学化工类课程建设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改革”、“化学化工类在线开放课程(群)建设”、“化学化工类新形态教材建设”等专题展开广泛交流与研讨。论坛的主旨是“进一步推动化学化工类课程、教材建设与改革,不断创新教学模式和方法,提升化学化工类课程教学质量”,为提升我校化学化工类课程教学质量和促进教学改革提供了新思路。

期间,我校与会人员还参观考察了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实验室及欧倍儿软件公司,听取了实验室负责人对实验室布局、实验室建设、实验项目的开设、实验设备的采购以及实验室管理等的详细讲解,听取了公司部门负责人对化学、化工类仿真软件的发展趋势、开发研制、设计思路、软件应用、教学效果以及教学作用等方面的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