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城市学院学科竞赛——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经典作品诵读”大赛决赛及颁奖晚会成功举办

作者:传媒学院 来源: 时间:2017-12-12

【字体:

阅读量:

12月9日,由兰州城市学院主办、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承办的第六届校级学科竞赛“经典作品诵读大赛”决赛及颁奖晚会在校本部逸夫图书馆五楼的博雅讲堂隆重举行。竞赛立足于播音专业,覆盖全体在校学生,报名人数达到138人次。经过初赛、复赛两个阶段,有十组选手脱颖而出,进入了最后的决赛。

决赛中,选手们依次上场,用他们的自信、激情、个性,为我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向我们展示了城院播音学子们的实力和才华。本次决赛以诵读为表现形式,共分两个环节:自备稿件及现场抽题。稿件选取的题材和内容丰富多样,从多方面考查选手们的语言表达能力、稿件理解能力、临场应变能力等。最终由赵熙敏老师指导的史梦瑾和马小萍老师指导的组合滕玉豪、尚玉莹获得了本次竞赛的一等奖。

甘肃省朗诵协会副会长、主任播音员、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和全国广播文艺大奖获得者临溪,甘肃省第一位播音主持正高职称、播音指导、甘肃省第一位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获得者、全国三八红旗手、甘肃省第一层次领军人才、甘肃省四个一批人才常晓丹,甘肃广电总台电视新闻中心播音部主任、《甘肃新闻》主播、主任播音员、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获得者任玺悦,甘肃省广播电影电视总台著名主持人、播音指导、中国朗诵艺术家协会理事、甘肃省希望工程形象大使张引等应邀来校,担任评委。各位评委老师们认真聆听、仔细评分,在每一个环节结束后,对作品都进行专业点评,同时在现场也向各位同学教授了一些朗诵表达的技巧与经验,评委老师们幽默风趣的言语和深厚的朗诵功底博得了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

本次学科竞赛还将选出20部优秀朗诵作品进行展播,既展现出兰州城市学院播音学子的风采,又营造了“以赛促学”的学习氛围,进一步培养了学生的竞争意识和主动求学的欲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