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纯净世界 青春无毒”禁毒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保卫处(武装部) 来源: 时间:2023-04-28

【字体:

阅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和全省禁毒工作系列决策部署,教育引导广大高校学生掌握禁毒知识,提升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近日,学校保卫处联合校团委、学生工作处、体育学院举办了“纯净世界 青春无毒”为题的禁毒知识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师生前往兰州市七里河区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通过禁毒教育基地工作人员的讲解,详细了解了禁毒历史、毒情形势、毒品种类等内容。同学们还运用VR技术体验毒驾,身临其境感受吸毒带来的危害,让他们充分了解有关毒品危害及禁毒方面的知识,增强抗毒、拒毒意识,做到远离毒品,自觉抵制毒品。

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不仅要自己远离毒品,还要向身边的亲人、朋友宣传禁毒知识,积极参与到全民禁毒斗争中来。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学生们深刻认识到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严重危害,为学生们树立“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生活理念和筑牢“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思想防线奠定了坚实基础。

撰稿:白旭东 审核:吴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