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组织开展预防呼吸道传染病知识讲座

作者:校医院 来源: 时间:2023-04-28

【字体:

阅读量:

为加强学校传染病预防工作,增强学生对传染性疾病的防控意识,掌握预防传染病相关知识,42526日,校医院邀请预防保健专家张一英作了题为《预防呼吸道传染病知识讲座》的讲座。

张一英介绍了传染病防治的专业知识,增强了同学们对春季呼吸道传染病的重视。她通过分析结核病、流行性感冒等流行病学疾病的成因,发病症状与预防措施,引导学生以积极的态度面对传染性疾病,并从专业的角度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提出了关于呼吸道传染病预防的建议。

讲座增强了城院学生们对呼吸道传染性疾病知识的了解,提高了自我防护意识,牢固了“健康第一”的理念,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对学生形成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起到了重要作用。

张一英将继续分校区分场次为我校师生普及呼吸道传染病防治知识作专题讲座。校医院也将结合实际,继续开展类似活动,不断加强我校大学生预防传染病的能力,保障校园教学秩序的正常运行。

撰稿:周彩霞 审核:李慧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