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传媒学院调研团队赴宁波、苏州、南京三地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作者:传媒学院 来源: 时间:2023-04-27

【字体:

阅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抢抓学生就业工作的关键期,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增加高质量就业学生数量,419日至23日,传媒学院负责人及相关专业老师一行赴宁波、苏州、南京三地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了解企业人才需求,探索校企联合育人新模式。调研团队先后走访了宁波广播电视总台、宁波融媒体中心、宁波直播创新示范基地、苏州广播电视总台、南京六朝博物馆等6家用人单位,并分别举行座谈会。

座谈中,学院负责人介绍了传媒学院的专业情况,特别是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详细询问了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了解近年来传媒行业对学生职场能力的要求。宁波广播电视总台、苏州广播电视总台、六朝博物馆等用人单位相关领导介绍了单位发展历程及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企业对接市场的需求、人才需求等方面的情况。双方认为,学校和企业之间应加强联系,深化合作,促进产教融合,实现校企共赢。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传媒学院更加准确掌握了用人单位对学校毕业生的要求,学院将通过访企拓岗,进一步修订人才培养方案,促进学校与企业精准对接,拓宽人才培养和学生就业等方面合作路径。

撰稿:冯中毅 审核:郭朝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