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音乐学院调研团队赴兄弟高校开展专业调研活动

作者:音乐学院 来源: 时间:2023-03-31

【字体:

阅读量:

为贯彻落实“三抓三促”行动,积极推进音乐学院专业建设,314日至29日,音乐学院派出三支调研团队分别前往兄弟高校开展专业调研活动。

音乐学院负责人、音乐学系、音乐表演专业建设团队成员前往安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南京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杭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和中南民族大学、武汉音乐学院进行专业调研。调研团队与兄弟高校相关负责人,围绕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建设、专业特色、人才培养和实习实训、音乐教育发展的相关领域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并对课程结构、学分设置、课程改革等方面探讨新思路,汲取以课程教学改革为核心的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经验。

航空专业建设团队赴云南师范大学音乐舞蹈学院航空服务管理系,围绕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与实施进行调研。我校调研团队介绍了音乐学院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双方就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学生招录、实习就业和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沟通与交流。调研团队还实地参观了云南师范大双通道模拟舱实训室。

舞蹈系专业建设团队赴赣南师范大学和浙江音乐学院进行专业建设调研。与兄弟院校紧紧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实习就业及后续交流项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沟通与交流。并特别邀请赣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主任刘斌于今年5月组织团队赴我校开展专业交流和帮扶活动。

此次调研为学院专业新版人才培养方案中的课程结构、学分设置、课程改革等方面都提供了新的思路,了解到前沿学科发展、人才培养、以课程教学改革为核心的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经验。

撰稿:刘丽娜 审核:马文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