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学生讲好“开学第一堂思政课”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 时间:2023-03-10

【字体:

阅读量:

近日,为做好2023年春季开学前后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按照学校统一安排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认真讲好“开学第一堂思政课”。

广大思政课教师从国家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国家经济发展形势、大学生就业形势、回归常态化校园学习生活等方面,深入解读国家的大政方针和党的执政理念,回应大家普遍关注的主要问题、存在的思想困惑和实际需求,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涵养为民情怀,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推动学校“时代新人铸魂工程”落地落实落细。

课前,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教育部举办的“周末理论大讲堂”活动,线上聆听了以“疫情防控若干问题”为主题的专家讲座,并围绕如何充分认识和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等授课要点进行了深入的集体备课。

撰稿:周静 审核: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