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环境学院开展“研考专家谈”系列活动

作者:城市环境学院 来源: 时间:2022-09-05

【字体:

阅读量:

为让学生及时了解国家研考新政策,明确专业就业方向和发展前景,提供专业学习新动能,829日至31日,城市环境学院组织开展了“研考专家谈”系列活动,先后邀请新疆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党委书记王勇辉教授、青海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副院长毛旭峰教授、西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副院长姚晓军教授为学院高年级(大三、大四)各专业学生作了研考专题指导。

活动中,王勇辉以《关于考研那点事》为题,结合自己考研经历,分享了考研故事与报考心得,介绍了新疆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研究生报考情况,以详细的数据分析和生动的案例,对同学们报考学校和专业选择给出了意见和建议。

毛旭峰作了题为《研途漫谈》的专题讲座,他从考研趋势分析、考研信息获取、考研基本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就青海师大地理科学学院招生专业、招生政策和近几年的报考人数情况作了说明。

姚晓军通过《硕士研究生报考政策解析》,分析了近年来国家研究生报考政策与变化趋势,结合相关专业报考与招生情况,以其指导的、本科就读于兰州城市学院的研究生为例,为与会同学提供了研考指导性建议。

学院高年级学生700余人次参加活动,并积极与专家在线上进行交流与互动,系列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该活动是学院强化卓越人才培养的具体举措,后续将择时定期开展,逐步实现该项活动的常态化。

撰稿:郑庭海 审核:李开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