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持续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作者:城市建设学院 来源: 时间:2022-08-17

【字体:

阅读量:

为深入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和资源,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强化供需对接,促进实习就业一体化,815日,城市建设学院领导班子、团学办、城乡规划专业负责人及教师代表一行分别到中国城市发展研究院有限公司西北研究院、甘肃国城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甘肃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规划分院3家公司进行调研座谈,双方就学生实习、师资培训、项目合作、人才培养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

在调研座谈过程中,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学院专业、师资、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希望通过此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加强双方沟通,了解企业需求,为企业培养实际需要的人才,促进学生就业。3公司对学院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状况、业务范围、合作内容等情况

中国城市发展研究院有限公司西北研究院院长笪晓军对学院专业建设提出了中肯建议,双方围绕实习基地建设、横向项目合作、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在甘肃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规划分院走访调研中,双方主要就2019级学生实习细节问题进行了协商。规划院院长蔡黎表示可接收10名左右学生参加实习,对学院提出的学生住宿、补助标准、保险购买等问题817日前落实落细,双方将于近日完成合作协议签订、实习基地挂牌等事宜。

学院将通过访企拓岗系列活动,逐步拓展学院各个专业在省内相关企业的认知度,通过学生实习、教师外派企业等途径,不断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顺利就业。

撰稿:华小琴   审核: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