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我校成功举办第三届教师教学比赛

作者:教务处 来源: 时间:2023-03-22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聚焦教学创新、掀起学习革命,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近日,学校举办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本届比赛参照第三届全国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赛制,分新工科、新文科、基础课程和课程思政四个赛道,经过院级初赛、校级网上评审,历时4个月,共计22位教师进入校级复赛现场评审阶段,创下本项赛事自开办以来参赛教师人数最多、覆盖面最广的记录。经过评审专家现场评审,新文科组王丽娟等13人获校级一、二、三等奖,同时推荐新文科组王丽娟、新工科组赵莉、基础课程组李晓梅三位教师代表学校参加省级比赛。

本届教学比赛以“聚焦教师教学创新,融合课程思政建设,对夯实教学基本功、创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方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大赛引导广大教师在课堂教学中积极主动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学理念,引导教师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改变课堂教学模式,重视学生学习成效,有力提升了课程建设、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曾建军 审核:李生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