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兰州城市学院干部综合素养提升培训班首场辅导报告会

作者:党委组织部 来源: 时间:2023-03-17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3月17日下午,学校在校本部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兰州城市学院干部综合素养提升培训班首场辅导报告会。校党委书记许尔忠主持报告会并讲话。省委讲师团成员、甘肃政法大学教授刘晓霞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全校处科级干部共230余人参加会议。

许尔忠在开班式上指出,举办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既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力抓手,也是落实“三抓三促”行动的重要载体,更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广大干部要高度重视,按时参加学习,努力促使自己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实践本领紧跟事业发展步伐,把心思集中到想干事上,把精力运用到会干事上,把才干体现在干成事上,着力推动政治本领和业务能力齐进步、双提升。许尔忠强调,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学习培训的重要性,清醒认识自身岗位在学校事业全局中的角色定位,聚焦“思想境界提升、工作本领增强、认知视野拓宽”目标,全面提升“八项本领”“七种能力”, 着力解决“为什么学”的问题;要增强行动自觉,深研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学好思政课、专业课和通识课,坚定理想信念,更新知识结构,提高专业素质,努力成为本单位的行家里手和业务骨干,切实从行动上解决“学什么”的问题;要务求学习实效,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知行合一,让学习效果展现在提高素质能力上,呈现在推动任务落实上,体现在破解难题痼疾上,真正成为抓发展、谋发展、促发展的行家里手,切实在实践中解决“怎么做”的问题,为加快城市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步伐赋能助力。

刘晓霞教授以《民法典的精神与全面依法治国》为题,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战略部署、民法典编撰的法治背景出发,多视角多角度对民法典编纂的指导思想和立法定位进行了系统梳理,以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对民法典的精神和价值进行了深刻剖析,深入阐明民法典作为我国基础性法律的重要作用。报告逻辑清晰、讲解生动、案例深刻,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对学校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强化法治意识,增强法律观念,建设法治校园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

撰稿:郭忠宁 审核:陈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