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主动创稳 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保卫处(武装部) 来源: 时间:2023-03-15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313日,学校召开2023年“主动创稳 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方忠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各单位和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主动创稳推进大会精神、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视频会议精神,签订了《兰州城市学院2023年主动创稳 平安校园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

方忠义强调,各学院各单位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省主动创稳推进会议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守牢安全稳定底线任务,切实把保稳定促和谐时时放在心上、牢牢扛在肩上、紧紧抓在手上,以“一失万无”的警醒、“万无一失”的细致,深入推进校园综合治理和平安校园建设。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守土知责、主动创稳。要聚焦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饮水食品安全和生产安全、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等重点任务,从严、从实、从细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齐抓共管的平安校园工作责任制,筑牢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底线。二是要切实履行职责,守土担责、主动创稳。要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忧患意识,全面落实“风险自知、隐患自查、责任自负、协同整改”的常态化安全检查机制;要预警预防、源头治理,建立健全常态化维护稳定工作机制,抓在平常、融入日常、做到经常要做到“五个主动”“八个到位”,全面提升校园公共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统筹维护和塑造学校安全。三是要明确责任,齐抓共管、主动创稳。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总体国家安全观,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到安全稳定是干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和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的战备姿态,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扛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部门责任、个人责任,戮力同心,确保校园和谐安全稳定,全力以赴争创平安甘肃建设先进单位。

撰稿:马进山 审核:陈锦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