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3月教学工作例会暨202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推进会

作者:教务处 来源: 时间:2023-03-15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314日下午,学校在校本部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20233月教学工作例会暨202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推进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牟录贵出席并主持会议。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系(部)主任、教学科研办公室及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牟录贵指出,学校教学工作已经全面转入正常线下教学状态,各学院要本着为学校负责、为学生负责的态度,对标教务处的教学工作台账,高质量完成近期各项教学工作任务。要进一步强化课堂教学管理,狠抓教风学风建设。要充分发挥各项教学赛事的示范引领作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

牟录贵强调,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建设城市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办学目标,首先要体现到人才培养之中。各学院要认真分析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的应用效果、存在的不足,形成科学的改进思路。要充分认识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重要意义,充分理解培养方案修订的各项要求,按照学校的整体布局和统筹安排,把城市类特色、新文科建设、新工科建设、师范专业认证、工程专业认证、审核评估等要求有机融入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之中。要突出优势特色,秉持持续改进理念,在培养目标修订中,聚焦需求导向,注重目标可评价性;在毕业要求修订时,严格对标对表,做到准确可实现性。

教务处负责人对通识教育课程改革相关工作、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补考成绩录入、部分公共必修课修读、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中期检查、师范专业认证、调停课事宜、学生学风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从应用效果、存在问题、前期准备、指导意见等方面对202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就修订流程、修订要求及答辩审核等具体工作做出了周密的安排。

撰稿:范若冰 审核:李生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