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城市学院召开“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时间:2023-02-28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2月27日,兰州城市学院召开“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动员部署会暨中层干部大会。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许尔忠作动员讲话,对学校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三抓三促”行动进行动员,并就落实学校2023年重点任务提出要求。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洁结合“三抓三促”行动,对2023年学校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校党委副书记王基对学校“三抓三促”行动实施方案进行解读说明。

许尔忠指出,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是省委、省政府审度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洞察全国发展大势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实践行动,也是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及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工作部署、促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促进全校党员干部以过硬本领、优良作风干事创业,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许尔忠要求,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重大意义,直面差距、鼓足斗志,以更强烈的担当精神,抢抓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创建“三区”、推进“五大行动”、实施“十大工程”的机遇,努力推进学校现代化建设。要增强行动自觉,突出能力为先,激励督促各级干部勤学苦练强本领,促进素质大提升;突出效能为王,激励督促各级干部追求卓越挑重担,促进学校大发展;突出执行为要,激励督促各级干部执行有力保运转,促进工作大落实。要聚焦重点要点,在申硕、开拓新校区、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提升科研实力、就业促进行动、师资队伍建设、打造优势和特色、推进开放合作办学、加强基本条件建设、塑造良好形象等重点任务上下功夫,推动学校各项高质量发展。要紧盯关键少数,让广大干部通过思想洗礼、观念更新、状态重塑,获得思想“破冰”的魄力、赶超“一流”的追求、加速“进位”的姿态和争当“闯将”的激情,依托“三抓三促”行动重塑干部队伍。要强化组织领导,各工作组要立即投入战时状态,加强组织协调、信息报送、氛围营造、督促检查、统筹联动,迅速形成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的生动局面,全力确保“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

许尔忠号召,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胡昌升同志讲话精神,严格按照《行动方案》要求,将素能提升与推进发展紧密结合,努力以过硬的素质、扎实的作风、优良的质效,向省委省政府和全校教职工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推动高等教育现代化和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曹洁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动教育现代化的起步之年,也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学校要围绕党中央国务院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和我省建设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改革先行区的重大战略机遇,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三抓三促”行动,紧密结合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省教育厅重点打造“五大行动”“十大工程”的工作要求,坚定城市类应用型办学方向,加强学科专业结构调整,优化内部治理体系,推进开放合作办学,增强社会服务能力,切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曹洁强调,2023年度,学校要着力做好“三个坚持”,即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铸魂,坚持开放发展办学,坚持全力申硕目标,认真落实“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练学科特色,持续推进学科建设;构建科研创新体系,提升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能力;加强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推进开放办学,提升国际影响力;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学校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综合保障服务能力、全面改善学校的基础设施和办学条件”等八个方面重点任务,切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曹洁要求,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二级单位要迅速行动强落实,把动员部署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师生员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决策部署上来,聚焦全年重点任务,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集中精力抓工作、促落实,奋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紧抓快办强执行,切实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以小切口打开大通道,以“人人争当实干家、争做行动派”的勇气,硬肩扛使命,铁腕抓落实,确保“三抓三促”行动取得实效。要注重结果强效能,针对本次会议部署的工作,明确时间表、画好路线图,做到环环相扣、闭环运行、压茬推进,确保工作任务定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以优异的成绩向全校师生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撰稿:宋福  审核:宋子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