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时间:2022-12-18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1217日,学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交流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情况。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许尔忠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本职工作,畅谈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交流了将其落实到办学治校的方方面面,在兰州城市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思考。

许尔忠指出,与会人员紧紧围绕大会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最近一段时间学习工作实际,交流了体会,总结了成效,有思考、有感受、有见解、有指向,认识深刻、切合实际,对学校统筹做好近期工作具有十分重要作用,达到了交流研讨的预期效果。

许尔忠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始终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认真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学校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要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积极构建“五育并举”育人体系,教育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深化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协同育人效应,深挖校史中蕴含的思政教育资源,建好用好甘肃省职业教育红色文化研学旅行示范基地,全面推进学校“大思政课”建设,引导学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努力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始终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持之以恒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弘扬路易·艾黎先生“手脑并用、创造分析”的办学宗旨,深入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深入实施艾黎人才计划,优化学校人才政策,“真金白银”打造学校人才引培“强磁场”,不断加强“双师型”教师的引进与培养;要积极对接国家及我省“领军人才”“四个一批”等人才培养规划和计划,坚持全职引进和柔性引进并举,构建以领军人才为引领、以学术英才为支撑、以骨干教师为基础,衔接有序、结构合理的领军拔尖人才队伍;要充分发挥高校智库和人才的聚集地作用,依托高校在引智上的平台优势,瞄准我省重点产业重要领域“卡脖子”问题,积极开展科研联合攻关,推进新工科新文科建设,进一步提升学校科研水平、增强学校服务地方发展能力,引领广大师生书写“大地论文”、产出“大地成果”。三是要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始终根植陇原大地,办好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大学。要深刻理解建设教育强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重要地位,深入理解“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重要论断,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扬长补短,坚决扛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重大职责使命;要深刻理解把握“三新一高”要求,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部署,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着力打造学科高地,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中实现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的整体提升;要积极融入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精准对接“四强”行动,在熔铸培黎品牌上做文章,在打造城市特色上下功夫,着力加强城市类学院建设,打造一批城市类优势学科,努力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撰稿:宋福 审核:曾桐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