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5项课题获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

作者:科学技术处 来源: 时间:2022-09-13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近日,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结果揭晓,我校共有5项课题获批立项,资助总额166万元。取得立项数和资助额度的新突破!

谢敏主持的《党参废弃部位高值化利用新策略:高性能抗氧化生物润滑剂的组分设计及润滑机制研究》课题获青年科学基金立项,资助经费30万元。

谢敏,女,博士,化学工程学院副教授。主要从事天然产物的分析分离、性能及高值化利用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甘肃省青年科技基金、甘肃省高等学校创新基金、兰州城市学院校博士启动基金等项目4项。

李军主持的《兰州盆地下白垩统河口群古土壤发生学特征及古气候定量重建》课题获地区科学基金立项,资助经费33万元。

李军,男,博士,城市环境学院副教授。中国土壤学会会员。主要从事土壤发生与环境变化、区域环境污染与评价等相关领域的教学与研究。先后主持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甘肃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科技项目1项、甘肃省绿洲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重点实验室项目1项。

高福元主持的《中国西北半湿润-干旱过渡区全新世湿度演化模式及其对大气环流的响应》课题获地区科学基金立项,资助经费33万元。

高福元,男,博士,城市环境学院副教授。主要从事亚洲季风区和中亚干旱区全新世气候演化研究,主持兰州大学西部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1项,完成中央高校自由探索-优秀研究生创新项目1项。参与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项目任务六专题二“粉尘气溶胶及其气候环境效应”。

国洪建主持的《抗磨耐蚀一体化高熵合金涂层的构筑及力学-化学耦合损伤机理研究》课题获地区科学基金立项,资助经费33万元。

国洪建,博士,培黎机械工程学院教授。甘肃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甘肃省陇原青年英才,先后入选中科院西部之光人才计划和甘肃省陇原青年创新人才计划。主要研究方向为功能防护涂层。主持和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省部级科研项目8项,地厅级科研项目3项。作为第1完成人获得甘肃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次、地厅级科技进步一等奖3次、三等奖1次,参与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三等奖2次。

赵磊主持的《二维p-CuBr/n-MoS2垂直异质结可控制备及紫外-可见宽谱光电探测器性能研究》课题获地区科学基金立项,资助经费37万元。

赵磊,男,博士,电子工程学院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低维材料制备及新型光电器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甘肃省教育厅项目1项,兰州城市学院校博士启动基金1项。


撰稿:李汶翰 审核:王素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