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时间:2022-06-27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624日,全省高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甘肃农业大学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副书记王嘉毅作宣讲报告。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在校本部第一会议室集中收看宣讲报告会;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青年学生代表在校本部大学生活动中心参会。

王嘉毅围绕党代会主题任务、主要精神以及高校如何学习贯彻落实,结合报告起草过程、过去五年全省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进步和成就、未来五年全省工作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作了全面阐述和解读。

王嘉毅强调,全省各级各类高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把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紧扣国家战略和我省发展需要,培养造就一大批优秀人才。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建好用好各类平台,推进科技创新,抓好成果转化。要强化学生教育管理,抓好思政课教学,关心学生身心健康。要加强高校自身建设,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海燕主持报告时要求,各高校要继续掀起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加强对党代会精神的理解和领悟;要发挥好高校研究优势,发挥人才和学科优势,围绕党代会提出的新举措、新目标、新任务,聚焦我省发展中的理论和现实问题,组织理论工作者深入阐释,系统解读,发挥好高校学科与研究优势;要对标对表抓好落实,将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与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不断提升教育对全省经济社会的贡献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许尔忠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学习贯彻王嘉毅书记宣讲报告会精神为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只争朝夕的现实紧迫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及时组织师生集中学习,精心开展集中宣讲,切实抓好集中培训,精心谋划宣传阐释,确保学校学习宣传省党代会精神全覆盖、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无盲区,用实干和担当为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撰稿:曾桐铭 审核:冉前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