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与化学工程学院团学干部座谈交流

作者:化学工程学院 来源: 时间:2022-06-27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近日,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伟前往化学工程学院,与学院团学干部、团员代表共20余人进行了座谈交流,该院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参加座谈会。

陈伟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了解读,他讲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一代代团员青年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团的带领下,为党和人民事业建立的重要功勋、展现的精神风貌,对新时代共青团员提出了“五个模范、五个带头”的殷切期许,为广大团员青年指明了奋斗航向、提供了成长指南。

他要求,团学干部和团员青年要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以身作则,敢于担当,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认真履行好学生干部的责任和义务,要做到学习和工作两不误,努力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他还从真理、理想、追求”“专业、能力、品德”“自信、自律、自强”成长、成才、成功等四个方面给同学们进行了讲解,分析了新时代大学生应该具备素质和能力,阐释了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家进步的道理。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与国家的前途和命运紧密结合,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撰稿:耿文娟 审核:石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