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校开展2022年省级新时代语言文字示范校初评工作

作者:教务处 来源: 时间:2022-06-23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622日,受甘肃省教育厅委派,由国家督学、甘肃省语言文字工作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李晶为组长的评估专家组一行5人莅临我校,开展2022年省级新时代语言文字示范校初评。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莫超从工作机制、教学工作、语言环境、语言活动、宣传服务、工作成效、加分项目、自评整改等八个方面全面总结了我校省级新时代语言文字示范校建设情况。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牟录贵代表学校致欢迎词。

评估组专家仔细查阅了学校关于语言文字工作的台账资料及工作档案,随机抽检了学校公文、教师教案、学生作业、学生试卷和毕业论文,深入课堂、食堂、教学楼、办公楼了解了教师、学生、机关干部、后勤保障人员、安全保卫人员在学习工作中语言文字的规范使用情况;查看了校园宣传牌、宣传展板标识用语用字情况;随机抽取10名学生进行问卷调查、座谈交流了解学校各学科教师的普通话水平及落实语言文字工作情况。

专家意见反馈会上,评估组对我校新时代语言文字示范校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要求学校以创建新时代语言文字示范校为契机,严格对标《甘肃省新时代语言文字示范校评估指标体系及评估要点》,推动学校语言文字工作上台阶、上水平,推进学校语言文字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为助力乡村振兴、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力量。

撰稿:王振禄 审核:李生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