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险管控案例大赛甘肃分赛区比赛中获佳绩

作者:城市经济学院 来源: 时间:2022-06-02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530日,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险管控案例大赛甘肃分赛区颁奖仪式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我校代表队在甘肃分赛区比赛中成绩优异,获团体奖励2项,个人奖励3项。

我校派出了由王莉莉、刘淑红指导,审计学专业朱亚星、顾羽英、吴文然、朱清琰、狄心怡、单德智六名同学组成的两支代表队,在比赛中沉着应战、突出重围,展现了自身扎实的专业基础,获得甘肃分区赛团队二等奖1项、团队三等奖1项;吴文然、顾羽英获个人三等奖,王莉莉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大赛在全国共设36个分赛区,有400多所院校的763支队伍2000余人参加,以团队合作的形式进行竞赛。该赛程分为税法知识测试、案例撰写与分析两个环节,主要考查选手的基础知识储备情况、案例编撰能力以及对相关产业纳税风险识别和管控能力。大赛激发了我校学生学习税法知识的兴趣,培养了学生综合素质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更好地发挥了税收法治教育的宣传引导作用。

撰稿:王莉莉 审核:马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