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华东师大签订心理学科结对共建协议

作者:教育学院 来源: 时间:2020-12-15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12月11日至12日,由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学院、上海市脑功能基因组学重点实验室主办的“第二届长三角与长江经济带心理学科协作共建研讨会暨青年学者论坛”在华东师大中山北路校区召开。论坛以“开放、协作、共赢”为主题,来自长三角地区和其他地区的30余所院校近百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论坛。我校教育学院负责人应邀参加论坛。

11日上午,在会议开幕式暨心理学科共建签约仪式上,中国心理学会原理事长、教育部心理学类教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华东师大心理与认知学院名誉院长周晓林与我校教育学院负责人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共建协议。

当日下午,在学科协作共建研讨会上,我校教育学院负责人围绕我校心理学科发展现状、师资队伍、专业建设,发展需求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表达了与兄弟院校积极开展合作,共建我校心理学科的愿望。

我校教育学院心理学科有较长的发展历史,城市社会心理研究中心是甘肃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自中国心理学会发出《中国心理学会关于助推全国心理学科发展额倡议》后,教育学院借助华东师范大学对口支援我校的平台,积极对接心理学科帮扶共建事宜,去年加入了华东师范大学牵头的长三角经济带心理学科协同发展联盟。本次与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学科合作共建协议的签署,有利于我校心理学学科与专业的进一步发展。

撰稿:王连梅  审核:刘锦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