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城市学院组织师生聆听全国两会精神进高校宣讲报告会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时间:2020-07-14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7月10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委讲师团主办的全国两会精神进高校宣讲报告会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兰州大学校长、省委宣讲团成员严纯华教授为全省高校师生作题为《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不忘初心、逐梦前行》的报告。我校各学院师生代表200余人在校本部国际会议厅通过陇政钉平台,在线聆听了报告。

严纯华从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深刻认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蕴含的机遇与挑战、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等三个方面,对两会精神作了全面深刻的解读。面对今年疫情影响下高校毕业生激烈的竞争压力和严峻的就业形势,严纯华分享了他对备受关注的就业问题的看法。他指出,面对高等教育的“大众化”,青年学子既要学好专业知识,也要积累相关经验,更要培养兴趣爱好,做好个人的生涯规划,始终怀揣理想,把理想化作行动,为他人、为社会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青年学子是起而行之的奋斗者、国家科技创新的生力军,希望同学们在深刻学习领会两会精神的基础上,保持和发扬抗击疫情的奋斗精神,勇担社会责任,风雨无阻、奋勇向前,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决战脱贫攻坚、决战全面建设小康等重大任务中担当进取,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再立新功。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国珍总结报告会。他强调,各高校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同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两会审议通过的文件精神上来,统一到党和国家确定的方针政策上来。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实干担当;各高校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从全面加强党对教师队伍建设的领导、全面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厚植爱国情怀、涵养品格修为、担当时代责任等方面,着力构建“三全育人”格局;广大思政理论课教师要吃透弄懂、消化做实全国两会精神的核心要义,真正把两会精神宣讲好、阐释好、解读好,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宣讲会结束之后,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罗进华表示,全国两会召开期间,我热切关注相关新闻,今天又听了严纯华校长解读报告,更加振奋鼓舞。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对教育发展做出新的部署,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作为高校党务工作者,我们要充分认识加强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意义,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

国际文化翻译学院辅导员吕礼生说,通过严校长对全国两会精神的解读,让我深刻认识到我国去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和今年疫情防控取得的成绩,是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成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战果。身为高校辅导员,我们一定要讲好中国战疫故事,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把青春奋斗在祖国大地上。

文史学院历史171班学生闵玮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听了今天的报告,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为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曾桐铭  审核:许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