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新区建设与治理学科组赴古浪县开展调研活动

作者:商学院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07-31

【字体:

阅读量:

受古浪县人民政府邀请、古浪县发改局委托,7月19日—25日,我校商学院城市新区建设与治理学科组带领相关专业12名同学,赴古浪县就生态移民易地扶贫搬迁与枸杞产业可持续发展进行调研。

19日—22日,调研组重点针对古浪县生态移民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行调研。调研由三个环节组成:一是与县、乡、村相关部门领导及工作人员进行座谈研讨,初步掌握古浪县新移民政策扶持现状;二是随机选取移民安置点(村)进行预调研,根据预调研实际情况对调查问卷进行二次修改完善;三是以移民安置点(村)行政区域设置为先后顺序,分组入点入户采集数据、征集问题、研制对策,最终形成调研报告。

23日—25日,调研组深入古浪县各枸杞生产加工基地,对枸杞种植、加工、销售等产业环节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古浪县枸杞产业发展现状,并以问题为导向,对古浪县枸杞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提出合理化政策建议。

期间,师生充分发扬唯实唯真、严谨负责的科研精神,圆满完成了各项调研预设目标,为古浪县进一步完善生态移民易地扶贫搬迁、枸杞产业可持续发展政策提供了详实的科学依据。

文:王京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