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整治 | 饮食服务中心开展学生餐饮保障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自查自纠

作者:饮食服务中心 来源: 时间:2022-06-16

【字体:

阅读量:

为了进一步落实《全省大中小学校学生餐饮保障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近日,饮食服务中心负责人带领食堂监管人员深入学生食堂后堂,开展学生餐饮保障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自查自纠专项整治工作,对照7大类、24个整治问题,切实解决学校食堂存在的突出问题,全力保障广大师生的用餐安全。

本次专项整治工作以保障学生食堂食品安全为目标,紧紧围绕食品管理方面、食品食材质量方面、食品卫生安全方面的突出问题,在摸排自查的基础上,采取“逐个过筛”的办法,以早点、小吃、特色小吃档口为重点,集中精力专项整治,现场调取食品原材料票据,做到物、票据吻合,严禁假冒伪劣、腐败变质、过期、“三无”食品且价格低廉的不合格食品进入学生食堂,做好食品添加剂的使用和管理全面推行食品原材料采购索证索票制度和食品添加剂公示制度。

为了加强食品原材料源头管理,摸清供货渠道和产品质量,组织学校食堂餐饮公司负责人考察供应商食品原材料仓库,支持和鼓励食品原材料供应商不断改善生产条件,提高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加强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推动蔬菜农残检验手段,切实提高我校学生食堂的食品卫生和安全水平。

下阶段,饮食服务中心将继续加大学生食堂检查力度,全面抓好食堂日常管理工作,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进展清单,落实工作台账和销号制度,确保查出的问题及时整改“见底清零”。 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高质量完成专项整治工作任务。

供稿:田龙 审核:王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