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文明校园 > 正文

【最美城院人】候选集体:地理122班

2015-12-16 00:00:00  点击: 次  作者:  编辑:  来源:

地理122 3424324324324324324324.jpg

兰州城市学院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地理122班组建于2012年9月,现有学生50名,其中有男生31名,女生19名。在校3年多时间,班级成员勤奋好学,刻苦钻研,打下了扎实的专业基础。且同学们之间团结友爱,互助互进,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和极强的集体荣誉感,在德育、智育、体育等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是一个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优秀班集体。

“班风正才能学风正,学风正才能成绩好”, 地理122班将树立良好班风放在班级建设工作的首位。严格遵照校规进行管理,督促同学们作好各项常规工作。同学之间语言、行为文明。全体同学在班主任老师的指导下,跟随集体的脚步,注重时代感和创新精神,学会生存、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学会办事、学会健体,共同营造纯正的班级风气和良好的班级氛围。几年来,地理122班参加学校学院各项活动,都有不俗的表现,如该班在城市经济与旅游文化学院健美操大赛荣获二等奖;在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第一届“迎新杯”篮球赛荣获亚军;荣获2013—2014学年度无作弊考场“二等奖”等多项奖励。

地理122班同学有强烈的集体观念,有浓厚的班级情感,有坚强的班委会和集体核心,有自己的班级特色。班干部和科代表起了很好的表率作用,大家分工协作,互相配合,班级事务井井有条。从入学至今天,无论是哪方面的集体活动,无论是他们的长项还是弱项,同学们都会尽力一搏,发挥出最高水平,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三年来,该班董飞飞同学于2012年代表城市经济与旅游文化学院参加学校组织的“迎新杯”篮球赛,获得冠军;仇彩胜、马如楠等同学在2013年校运动会上分别获得男子200米、400米该班的亚军、季军。之所以有如此强的凝聚力,是因为同学们有着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大家将地理122班视为一个大家庭,真正将自己视做这个家庭中的一员,逐渐形成了“班兴我荣,班衰我耻”的观念。

地理122班同学学习兴趣高,学风浓厚是班级建设的突出成果。这与同学们的好学努力分不开。每到下课,讲台上总会有向老师提问的同学,课外同学们也都积极上自习。大部分同学对作业练习毫不含糊,按时按量按质地完成各科作业,对学习不肯放松。学风浓厚还表现在同学们在学习中的互助上。大家平时聚在一起,讨论学习,各自介绍自己擅长学科的学习经验,向别人请教自己薄弱环节的学习方法,互相之间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同时增进友谊,促进了班级团结。为了能学以致用,他们在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带领下,赴新疆婺源一号冰川,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研究所以及河西一带的黑河湿地生态园、丹霞地貌区、民勤沙生植物园等地进行了为期10天的野外实习,获得了实习单位领导的一致好评;组织同学赴仁寿山义务植树并清理山上死角垃圾、多次参加学校“微公益”活动。该班薛伟同学由于表现突出,分别在2013--2014学年和2014—2015学年连任两届学生校长助理,黄文健同学2013—2014学年和2014—2015学年担任班主任助理。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601139 传真:0931-7601139

版权所有:兰州城市学院党委宣传部、学工部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Copyrights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城市学院  陇ICP备15000834号-1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