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文明校园 > 正文

【最美城院人】候选集体:小年代爱心书吧

2015-12-16 00:00:00  点击: 次  作者:  编辑:  来源:

小年代爱心书吧3324324324324324.jpg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记 “最美城院集体”候选团队小年代爱心书吧

2014年6月18日,兰州城市学院大学生KAB俱乐部创业实践基地“小年代”爱心书吧在校本部逸夫图书馆五楼揭牌开业,它是在学校大力支持下,由校团委创办的大学生创业俱乐部创业实践基地,旨在倡导大学生创业意识和志愿精神,为我校学生创建一个提升创业能力和志愿服务的平台。

爱心书吧的所有盈利都用于青年志愿者公益活动,每在爱心书吧消费一杯奶茶, 将会有五角钱进入爱心基金,同时,每月的18日为爱心书吧爱心日,同学们可以用5本儿童读物换取一杯饮料。仅在2015年上半年,小年代爱心书吧就为公益活动提供2700多元基金。

小年代爱心书吧,现在已经成为学校创业和志愿服务的一项标志性的成果,在校内拥有较高的知名度。爱心书吧的志愿者多次对爱心书吧进行了精心布置,通过小伙伴们的辛勤的劳动,爱心书吧也增添了许多亮点。

为了传递知识与爱心,有效的帮助贫困地区的学生解决书本问题,同时培养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小年代爱心书吧特推出“助梦计划”。通过“交换爱”,以儿童读物换购奶茶,扩充爱心书屋;“传递爱”,由书吧员工亲手将饮品送上门;“分享爱”,开展以“画出心中的爱”为主题和母亲节“以爱之名,手绘我心”为主题系列艺术沙龙课堂。予人玫瑰,手有余香,他们用爱心传递出了一份情,送出了一本书,成就了孩子们的一个梦。

时至今日,爱心书吧已成立一年多时间,他们共举办助梦计划,烂漫520, 周年庆,中秋夜等11个颇有特色的主题活动。其中,周年庆更是推出了“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小年代爱心书吧特供套餐、“爱心转转转大转盘”抽奖活动、“艺术沙龙之童年拾忆”,橙子们通过在石头上涂鸦自己喜爱的卡通人物形象,共同寻找属于自己的童年记忆。其中完成后的作品一部分留在小年代作为店内小玩饰,一部分以爱心义卖方式带走留作个人纪念,所得爱心基金也在暑期社会实践中以图书的形式带给了贫困山区的孩子们。

一年多的点点滴滴,小年代爱心书吧在不断地进步与成长,他们深知小年代成长的最大动力是来自于橙子们的陪伴, 因为只有橙子们的光顾, 我们才有存在的意义。

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小年代爱心书吧将陪大家到地久天长……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601139 传真:0931-7601139

版权所有:兰州城市学院党委宣传部、学工部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Copyrights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城市学院  陇ICP备15000834号-1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