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文明校园 > 正文

【最美城院人】候选人:李沛娟

2015-12-16 00:00:00  点击: 次  作者:  编辑:  来源:

李沛娟2343243242343243242341.jpg

李沛娟,女,汉族,出生于1995年10月,兰州城市学院数学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143班学生,现担任蒲公英爱心服务社财务部部长。她是一个性格开朗活泼的女生,平时大方乐观,踏实真诚,积极进取,拥有很强的动手能力,具有团结协作、吃苦耐劳、勇于奉献的精神,荣获蒲公英爱心服务社“优秀社员”、”优秀干事”等多项奖励。

面向阳光 微笑生活

——记“最美城院人”候选人李沛娟同学

李沛娟作为一个来自农村的孩子,上了大学,就如同走入另一片新天地,总想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来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为自己添一抹值得回味的风景。

大学里,她觉得自己做的一件事是很正确的,那就是加入蒲公英爱心服务社。在这个大集体里,她们开展爱心帮扶、社会工作帮扶等各类爱心活动,参加金宝贝慈善义卖活动、为瑞雅的孩子们进行了募捐、为仁寿山桃花会做志愿服务、去中山桥黄河边捡拾垃圾、参加“把爱静静读出来”等活动,通过这些活动,不仅帮助了别人,还使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得到很大的提高。

大一时,每周星期五李沛娟都会坐公交车去金宝贝特殊机构陪那里的孩子们。在金宝贝特殊机构和五音不全、手脚不协调的孩子们一起唱歌、一起跳舞,看着孩子们忘却烦恼,愉快的玩耍,她也仿佛回到了童年时代,虽然每次回来总是很累,几次在公交车上睡着,但想想孩子们的快乐,就觉得一切都值得。

在金宝贝特殊机构,李沛娟遇见过一个女孩,这个女孩生来带有不可治愈的疾病,看着其她年纪相仿的女孩拥有美好的一切,自己却一直和疾病抗争,这个女孩多次都想要离开这个世界。李沛娟知道这些事的时候心里五味杂陈,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言语和这个女孩交流,不知道该以怎样的方式告诉她一切还好……。也正是和许多这样的孩子交流、谈心、玩耍,让李沛娟深深的觉得“我们拥有的已足够多,我们得到的也已足够多,我们只需不负了流年就好,只需认真走过人生就好”。李沛娟经常在内心深处不断的祈求上苍能让这些患病的孩子多享受一些世间的美好。她真心觉得也许自己做不了什么,对于孩子们身体的疾病无能为力,对于孩子们的生活轨迹无法颠覆,可她暗暗的下定决心,要坚持多陪陪她们,哪怕只是陪着她们聊聊天、吃吃饭,傻傻的看着她们,她都要坚持到最后。

曾经的她也不是一个坚强的姑娘,遇事总是与眼泪为伴,总是觉得自己的世界不够美好,总是想象自己应该拥有更多……。但现在,她学会了面向阳光,微笑生活。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601139 传真:0931-7601139

版权所有:兰州城市学院党委宣传部、学工部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Copyrights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城市学院  陇ICP备15000834号-1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