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校学生许开杰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2021-07-13 10:21:32  点击: 次  作者:  编辑:  来源: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共同组织开展的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寻访活动结果揭晓,我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151班学生许开杰荣获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并获得“中国大学生新东方自强奖学金”。

许开杰,男,汉族,1997年生,甘肃民勤人,中共党员,兰州城市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19届毕业生。在校期间,他凭着对计算机以及微电子的热爱、对专业的钻研,以求真务实的学习态度,追求卓越的精神,结合专业所学,自身经验,积极投身于科技创新,参与完成多项科技创新成果,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甘肃省“优秀共青团员”、校级“优秀共产党员”“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

许开杰(中)和他的团队

在平时的学习中,他积极主动,往往提出一些新奇的问题,常常利用课余时间,与老师一起探讨所谓的“奇葩”问题,也正是这些“奇葩”问题,使他在科技创新这条路上越走越快,成为了学生们眼中的标兵。在201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他和他的团队,经历了四天三夜的艰苦磨炼,取得了甘肃赛区一等奖,并在老师的指导下,他将自己在这次竞赛中的认知写成了论文《电子信息技术的应用特点及发展趋势》并发表,此后,《“互联网+”背景下电子信息产品检验技术创新研究》《物联网环境下智慧公寓项目建设》等7篇论文也相继发表。

他从小热爱计算机,虽然没有被计算机专业录取,但凭着这份热情,他自学编程,利用别人休息时间学习计算机的相关课程。2016年3月,他创办了电脑技术工作室,他和他的团队编写了多个软件,取得了《电子文件信息统一安全管理软件v1.0》《电子门禁信息识别系统v1.0》等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0余项,《台式计算机安装设备》等国家实用新型专利6项。

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由团中央和全国学联主办,中国青年报报社和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承办,新东方科技教育集团协办,每年举办一次。寻访活动自2008年12月启动以来,受到高校团学组织和在校大学生的持续关注,新东方科技教育集团出资5000万设立“新东方自强奖学金”,用于奖励每年的“自强之星”并资助西部特困大学生完成学业。

撰稿:程强审核:晏德维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601139 传真:0931-7601139

版权所有:兰州城市学院党委宣传部、学工部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Copyrights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城市学院  陇ICP备15000834号-1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