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传承五四精神 激扬青春之帆――校团委致全校团员青年的一封信

2021-07-13 10:26:18  点击: 次  作者:  编辑:  来源:

亲爱的共青团员、青年教师、青年学生和青年朋友们:

朝气蓬勃,青春激昂!值此伟大的五四爱国运动92周年之际,我们迎来了属于青年自己的节日--“五四”青年节,我们向全校广大共青团员、青年教师、青年学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向青年朋友们致以亲切的慰问!

92年前,一群青年学生和知识分子为了民族的复兴和祖国的未来,掀起了一场伟大的爱国主义革命运动,用青春和热血铸就了惊天动地的辉煌业绩,推动了现代中国改革的伟大进程。那飘动的旗帜、那紧握的拳头、那冲锋的身影、那激昂的呼喊,都已经留在历史的车辙里了。让历史成为历史,我们不需要啜饮悲欢的泪水;让精神穿越时空,我们将以此继续征程。五四运动,树立了一座推动中国历史进步的青春丰碑。五四运动孕育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精神,始终是激励青年不断前进的动力源泉。

92年来,五四精神代代相传,“五四”已成为走在时代前列青年胸前的徽章,激励着一代代中华儿女为中华民族的崛起和祖国的富强奋斗不息。历史大潮滚滚向前,五四精神与日常新!历史雄辩地证明,青年只有把个人前途同祖国命运、人民事业融为一体,才能真正实现人生的价值,才能让青春焕发出最耀眼的光芒。

五四运动92周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辉煌的历史照亮了希望的未来,伟大的事业展现了灿烂的前程。作为五四精神忠诚的继承者,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把五四精神与人民群众推动社会进步的实践结合起来,为中国的发展繁荣、为中华民族的复兴开辟着前进道路。青年一代作为国家建设和发展的可靠接班人,始终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关怀。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清华大学建校一百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对包括清华大学在内的全国广大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把文化知识学习和思想品德修养紧密结合起来;把创新思维和社会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把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广大青年应谨记教诲,不断学习、不断创新、不断奉献,发奋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投身社会实践锻炼,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始终保持青春的朝气,始终追求年轻人的光荣与梦想。

长期以来,兰州城市学院党委积极引导广大青年投身学校建设和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中,奉献青春、贡献智慧,创造了辉煌的业绩。今年,学校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强大动力,认真贯彻落实“十二五”发展规划,稳步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和稳定各项工作,到处都洋溢着城院青年爱校荣校、践行校训的豪情,到处都活跃着城院青年努力学习、顽强拼搏的身影,到处都镌刻着城院青年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足迹。实践充分证明,青年始终是学校发展中最积极、最活跃、最有生气的力量,青年永远是校园风采中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

我们号召广大青年要在校党委和团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理想信念,树立高远之志;发奋求学求知,夯实成才之基;勇于创新创造,高扬创业之帆;加强人格修养,引领文明之风。各级团组织要进一步找准服务大局、服务青年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依法代表和维护青年的利益,反映青年的愿望和呼声,教育、团结和带领好青年,共同为党的事业而努力奋斗。

未来属于青年,青年创造未来!广大共青团员、青年教师、青年学生及青年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争做时代的弄潮儿,自觉担负起时代的重任,传承五四精神,努力成为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新一代;品德高尚、意志顽强的新一代,视野开阔、知识丰富的新一代;开拓进取、艰苦创业的新一代。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意志、飒爽的英姿,勇敢迎接伟大时代的洗礼,共同开创美好的明天,积极为党的90华诞献礼!

共青团兰州城市学院委员会

二一一年五月四日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601139 传真:0931-7601139

版权所有:兰州城市学院党委宣传部、学工部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Copyrights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城市学院  陇ICP备15000834号-1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