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甘肃省第二届大学生运动会开幕

2021-07-13 10:26:18  点击: 次  作者:  编辑:  来源:

本网综合甘肃省第二届大学生运动会专题网站消息,7月26日上午,甘肃省第二届大学生运动会在西北师范大学隆重开幕。中共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浩,省委副书记、省长刘伟平,省政协主席冯健身,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立军,省人大副主任崔玉琴,前羽毛球世界冠军、国家体育总局网球管理中心副主任、国际羽毛球联合会常务理事李玲蔚和来自全省40所院校代表团等近万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副省长郝远主持。

开幕式上,省教育厅厅长白继忠同志宣读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贺信。国家体育总局网球管理中心副主任李玲蔚同志致辞。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刘伟平同志讲话。甘肃省委书记、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浩同志宣布甘肃省第二届大学生运动会开幕。

省长刘伟平同志在讲话中指出,甘肃省第二届大学生运动会,是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进一步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形势下举办的一次体育盛会,是我省高校体坛的一件大事,是对高校体育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办好第二届大学生运动会,对于促进我省高校体育乃至全省体育事业、提升我省知名度和美誉度,对于宣传甘肃,弘扬甘肃精神,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发展都具有重大意义。希望广大运动员在“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鼓舞下,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勇于拼搏的信念、团结向上的精神投入到运动会中,力争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友谊;希望裁判员认真执行评判标准,客观公正,裁决好每一场比赛;希望各高校通过参加比赛,发现并打造一批优势项目和品牌项目,并以本届运动会为契机,推动学校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希望大会组委会本着隆重热烈、勤俭节约的原则,突出重点,扎实工作,努力把甘肃省第二届大学生运动会办成高水平的运动会。

国家体育总局网球管理中心副主任李玲蔚在致辞中说,甘肃省第二届大运会的举办,必将有效推进全省青年大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深入开展,对增强当代大学生体质,以及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振奋民族精神具有积极作用和深远影响。希望全体运动员在本届大运会中,秉承“团结、奋进、文明、育人”的宗旨,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互相学习,奋力拼搏,创造出更加优异的成绩,充分展示新世纪青年的无限活力和青春风采。

开幕式结束后,来宾和师生代表共同欣赏了大型文艺表演《青春交响》。《青春交响》由《序:春天里》、《上篇:黄河边》、《下篇:阳光下》和《尾声:辉煌中》四个板块组成。整个表演以青春与律动,希望与拼搏、阳光、健康的大学风采和体育精神为宗旨,展示甘肃高等教育的盎然生机与硕果,凸显黄河岸边莘莘学子的拼博精神,在现实、未来与梦想之间,56个民族的兄弟姐妹意气风发,张开理想的风帆,百舸争流,携手奋进,共同构筑美好的明天。整个演出立意高远、积极向上,大气高雅、恢宏壮观,充分体现了甘肃精神和高校特色。

甘肃省第二届大学生运动会受省政府委托,由省教育厅、省体育局主办,西北师范大学承办,是甘肃教育系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历时最长的综合性体育赛事。本届大运会比赛项目包括篮球、排球、足球、田径、武术、健美操、乒乓球等7个大项,105个小项,共有来自全省的四十所普通高等学校代表队、近3000名运动员参加。

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举科出席开幕式。本届大运会,我校共选拔144位运动员参加全部7个大项、30余个小项的比赛。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601139 传真:0931-7601139

版权所有:兰州城市学院党委宣传部、学工部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Copyrights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城市学院  陇ICP备15000834号-1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