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博士生导师金盛华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2021-07-13 10:26:18  点击: 次  作者:  编辑:  来源:

5月21日,中国心理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社会心理学会副理事长、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博士生导师金盛华教授应邀来我校举办了题为“自我价值定向理论与精神健康”的学术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振林会见了金盛华教授。来自全省高校心理学教学科研、医院心理卫生保健、司法监狱劳教、心理咨询师培训、人力资源管理与开发、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精神病医疗等机构的心理学界专家学者和西北师范大学、兰州城市学院教育学院心理学专业学生共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金盛华教授结合当前中国的现实问题和自己的工作生活经历,阐述了自我价值定向理论。自我价值定向理论是金盛华教授在长期的教学实践中提出的新的教育理论。其主要原理是人需要解释世界,人需要解释自己,自我价值是个人的意义定义体系,人寻求自我价值。自我价值定向理论的主要概念包括自我价值与自我价值定位,自我价值感,自我价值支持,自我价值保护。金盛华教授的报告还针对心理健康概念的局限性,提出了精神健康的概念。认为心理健康是个人性的、精神健康是社会性的,当代中国腐败丛生、诚信危机、奢华风靡,呼唤我们高度关注人的精神健康。

期间,金盛华教授和甘肃省心理学会理事会成员参加了我校教育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座谈会。大家就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心理健康教育方向)和应用心理学专业(人力资源管理方向)的定位、课程设计、就业前景等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提出了中肯的改进意见。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601139 传真:0931-7601139

版权所有:兰州城市学院党委宣传部、学工部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Copyrights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城市学院  陇ICP备15000834号-1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