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校9个申请增列学士学位授权专业通过专家评审

2021-07-13 10:26:18  点击: 次  作者:  编辑:  来源:

5月17日,省学位办专家组对我校申请增列学士学位授权的9个专业进行评审。在下午的评审意见反馈会上,专家组成员分别宣读了9个专业的评审意见。经过专家组7名成员无记名投票,全票同意我校申请新增学士学位授予权的历史学、化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新闻学、思想政治教育、社会工作、艺术设计、物理学、体育教育等9个专业通过评审。

意见认为,所申请专业坚持本科专业建设标准,教学计划合理,课程设置科学,教学管理规范,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完善,教风学风建设措施得力,教学中心地位突出。本科教学工作能积极优化人才培养方案,重视实践教学环节,学生的专业素质不断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持续发展。本科生学位(毕业)论文的选题、指导和答辩工作措施具体,程序规范,学位(毕业)论文水平达到了学士学位授予标准,符合《甘肃省学士学位授权单位及学士学位授予专业审核办法》规定的标准,经无记名投票,全票同意上述专业通过评审。

孔庆浩校长在反馈会上表态发言,对省教育厅、省学位办及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关心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表示,今后学校将认真落实专家组提出的意见,按照“十二五”总体规划,努力打造三个专业集群,突出“一体两翼”的专业建设特色,合理规划专业布局,坚持创新发展,切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当日上午,评审汇报会在综合楼一楼会议室举行。甘肃省学位办主任、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余学军,评审专家组组长、西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处长张文礼教授,专家组副组长、兰州交通大学化工学院院长董文魁教授,兰州商学院艺术学院院长马刚教授,专家组成员、西北师范大学文史学院院长田澍教授,西北师范大学教育技术与传播学院院长郭绍青教授,兰州理工大学人文学院院长程兰华教授,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钟全宏副教授出席汇报会。校长孔庆浩,校党委副书记王汝锋,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举科、杨皖东、马振林、梁延堂,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基,各二级学院、各单位、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汇报会。汇报会由甘肃省学位办主任、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余学军主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举科致欢迎词。

孔庆浩校长代表学校作了题为《构建本科教育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学型大学》的主题汇报。汇报从学校概况、本科教学、特色办学和学位管理等方面对我校申请增列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评审工作向专家组作了汇报。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传媒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培黎工程技术学院、社会管理学院、体育学院、美术学院、城市经济与旅游文化学院分别就本学院新增授权专业基本情况进行了汇报。

汇报会结束后,专家组一行在校领导的陪同下,分别走访了相关二级学院,并实地参观了培黎体育馆、大学生活动中心、机械工程训练中心、汽车工程实训中心、路易・艾黎纪念馆、图书馆书吧、实验楼等。

实地考察结束后,专家组成员分专业查阅资料,并与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进行了质询答疑。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601139 传真:0931-7601139

版权所有:兰州城市学院党委宣传部、学工部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Copyrights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城市学院  陇ICP备15000834号-1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