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汉语西北方言与阿尔泰语接触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21-07-13 10:26:18  点击: 次  作者:  编辑:  来源:

8月8日至11日,由兰州城市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法国高等社会科学院东亚语言研究所联合主办,兰州城市学院文学院、甘肃方言研究所承办的“汉语西北方言与阿尔泰语接触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王汝锋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兴福致开幕辞。

法国国家科研中心(CNRS)和法国高等社会科学研究院(EHESS)研究员,欧洲科学院院士贝罗贝(Alain Peyraube)教授,法国高等社会科学院东亚语言研究所所长罗端(Redouane Djamouri)教授,挪威奥斯陆大学东亚研究系主任何莫邪(Christoph Harbsmeier)教授,法兰西大学研究院院士、法国国立东方语言文化学院(INALCO)徐丹教授、柯理思(Ch.Lamarre)教授,日本神户市外国语大学太田斋教授,美国加州大学圣芭芭拉校区东亚系中文部主任遇笑容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副所长曹广顺教授,法国高等社会科学院东亚语言研究所所长罗端教授等专家学者30余人与会。

会议由我校文学院院长、甘肃方言研究所所长莫超教授主持。本次会议共提交论文20余篇,内容涉及西北方言的共时与历时研究、西北方言与民族语言的接触研究等方面。我校文学院莫超教授和张建军副教授参加了会议,并提交了论文《从语言接触的角度来看河州方言的轻重音》。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以及我校文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旁听了本次会议。

本次高端学术会议的召开,有利于联络海内外的专家学者,开展合作研究,形成群体优势,提升了我校汉语西北方言研究在国际上的地位。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601139 传真:0931-7601139

版权所有:兰州城市学院党委宣传部、学工部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Copyrights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城市学院  陇ICP备15000834号-1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