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大学杨满平教授在培黎石油工程学院作报告(二)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高等教育研究所) 来源: 时间:2018-07-25

【字体:

阅读量:

7月25日,燕山大学车辆与能源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杨满平教授在培黎校区培黎石油工程学院会议室作了题为《油藏课程讨论与三级项目相结合的教学模式研究》的报告。培黎石油工程学院石油工程系全体教师聆听了本次报告。

报告中,杨满平展示了燕山大学已经通过专业认证的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两个专业的专业培养计划及自评报告,具体讲解了其培养目标、培养要求、主干课设置的思路,强调指出要加强对1、2级指标的理解,教学目标与指标点的对应要细化。随后,他以重点课程《油藏工程》课程为例,详细讲解了该课程课程说明的制定思路、三级项目的设置方式以及如何让每个学生更好地参与到项目学习中,并展示了燕山大学油藏工程课程教改项目,包括项目总体构想、项目实施方案、项目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最后,他对石油工程专业目前正在修改的课程说明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对老师们提出的一些专业问题给予细致的解答。

通讯员:赵莉

审稿人:仵慧宁

统稿人:燕晓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