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学校对“双创”工作进行督查

作者:宣传部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9-12

【字体:

阅读量:

9月11日,校领导陈晓龙、王基、牟录贵带领学校“双创”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学校三个校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校园”工作进行了全面督查。

督察组先后现场督查了二号行政办公楼、各学院、学生宿舍、学生食堂等,对环境卫生和创建氛围营造等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创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现场进行了指导意见,并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在随后召开的总结会上,校长陈晓龙指出,自兰州市启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及时制定了相关工作方案,成立创建领导小组,先后五次召开了创建动员会和推进会,动员全体师生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全员参与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从检查的情况来看,学校在醒目位置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宣传牌不够,显示度不够,环境卫生打扫不彻底,还有死角。

陈晓龙要求,兰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及全国文明校园工作到了最后冲刺的关键时刻,各学院党委书记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负责,借势而上,开展“双创”工作。学校上下在醒目位置、教室门厅、宿舍楼门厅要加大氛围营造;在校园环境卫生、办公室、教室、宿舍、食堂、实验室、车间等区域要彻底进行卫生清扫,不留死角;要加强对学生环境意识和行为养成的宣传教育,动员全校师生,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及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