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怎样做一个合格的秘书”专题讲座

作者:文学院 来源: 时间:2015-12-07

【字体:

阅读量:

报告时间 学术活动 报告地址 学术活动
汇报人 学术活动 主办单位 学术活动

近日,文学院邀请我校校友、靖煤集团积石山矿书记张强,在图书馆博雅讲堂为秘书学系学生举办了主题为“怎样做一个合格的秘书”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张强结合自己多年从事办公室的工作经验,从多个方面阐释了怎样才能做一个合格的秘书。讲座内容条例清晰,案例生动详实。首先,他从自己如何从教育行业转到秘书行业进行了讲述。在这个过程中勤学、勤思、勤动手是要领,他说:“选择了学习,你便选择了进步。”其次,他对自己在靖煤集团办公室十年秘书工作做了系统的总结。他说,做秘书首先得熟悉秘书所在的部门——办公室。他从办公室的职能、特点两方面做了详尽的讲述。张强用五个字“静、精、尽、竞、净”来总结办公室的工作方法,希望作为准秘书的学子们以后能以这五个字来要求自己,力争做一个合格的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