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黎石油工程学院院长李鲤教授为教育学院学生作报告

作者:教育学院 来源: 时间:2015-12-09

【字体:

阅读量:

报告时间 学术活动 报告地址 学术活动
汇报人 学术活动 主办单位 学术活动

128日晚,教育学院邀请各学院院长学术与科普报告第十场顺利举行,培黎石油工程学院院长李鲤教授应邀在校本部学术报告厅为200多名学生作了报告,报告题目是《石油与我们的生活》。

李鲤教授的报告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是石油及其开采,主要讲述了石油的概念、成分、成因,油气储藏条件和开采;第二部分讲解了石油与我们的生活,包括饮食与石油、服饰与石油、生命与石油、家园与石油、出行与石油等;第三部分讲解了石油与国家安全;第四部分介绍了培黎石油学校的历史和培黎石油学院的发展思路。

李鲤教授的报告用美丽的视频播放吸引学生的注意,随后运用精美的多媒体课件,娓娓道来,风趣幽默,深得学生欢迎。

李鲤,男,1963年生,毕业于西南石油大学,工学硕士学位。现任培黎石油工程学院院长、教授、高级工程师,甘肃省政府采购专家。主要从事机械设计及其制造工艺研究,并从事相关理论和实践课程教学工作。主持及参与省、厅级研究项目9项,在国家及省级期刊发表研究论文近30篇,主编、副主编出版教材、教参6部,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及全国大学生智能车比赛中获奖多次,获甘肃省教育厅高等学校教学成果奖及学校教学成果奖多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