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考察调研团队赴天津高校工程实训中心考察学习

作者: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 来源: 时间:2023-06-08

【字体:

阅读量:

近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同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组成考察调研团,分别赴天津城建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等五所高校的工程实训中心进行参观交流学习。

考察调研团队参观了五所高校工程实训中心现场,听取了各实训中心负责人关于建设理念、建设规划、建设内容、管理机制、内涵建设及服务体系等方面的详细介绍,深入了解每个实验实训室的功能、开设课程内容、面向学生专业、实训教学模式等方面内容。

座谈会上,我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此次考察交流学习受益匪浅,为我校新建工程训练中心,更新建设理念、制定建设规划、构建实验实训室布局及管理机制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为发挥中心作用,开展创新创业实践、学科技能竞赛等方面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创新思维和借鉴经验。今后,学校将进一步与各高校实训中心加深合作交流,学习宝贵经验,结合学校实际,把学校工程训练中心建设成为一个以实践教学平台为基础,以教师队伍为支撑的产学合作与科技创新的优质平台。

此次调研考察将有助于改进我校的教学方式,提升学校公共资源利用效益,提高实验实训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增多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机会,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撰稿:张红蕾  审核:国洪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