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及无党派代表人士座谈会

作者:党委统战部 来源: 时间:2023-04-27

【字体:

阅读量:

421日,学校召开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及无党派代表人士座谈会。学校民盟、民革、九三学社等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欧美同学会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及党委统战部全体人员参加学习座谈。

会上,党委统战部负责人传达了《中共兰州城市学院委员会2023年统战工作要点》精神,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并围绕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办学治校、教书育人的全过程、各方面,切实发挥“大思政课”育人主渠道作用,教育引导全校师生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唯物史观,自觉做中华民族共同体的积极建设者、坚定捍卫者。要引导各族师生坚定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牢固树立荣辱与共的民族共同体理念,进一步凝心铸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携手奋斗。

参会人员还结合各自所属党派、团体工作特色和实际情况从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提高凝聚共识水平、创新活动特色、加强自身建设、建好活动阵地等方面就如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和发展目标,为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出更大贡献进行了交流发言。

撰稿:张淼 审核: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