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大学适应与心理健康讲座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来源: 时间:2023-03-17

【字体:

阅读量:

为落实“三抓三促”行动,提升学院教师开展学生思想工作和心理辅导的能力,让大一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提高人际交往能力,有效规划学业,提高学习效率,315日,信息工程学院邀请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教授朱雅雯为学院师生作题为《大学适应与心理健康》的线上讲座。

朱雅雯围绕“自我认识”这一中心,从自我认识——学业发展、自我认识——人际沟通、自我认识——情绪管理三方面告诉同学们该如何适应大学生活。她就抑郁、焦虑等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详细向同学们解释了成因、表现以及积极面对的方法,提出“适应良好即为心理健康”的观点,并引导同学们正确面对心理问题,通过自我调整、专业咨询等方式寻求积极解决。

讲座赢得了师生极大的共鸣。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会更加注重自己的身心健康,以积极正常的心理状态去适应大学生活,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去绽放生命的精彩。与会教师表示,朱雅雯的讲座通俗易懂,使他们对心理健康的定义和意义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今后开展学生工作也有了新思路、新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