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与乐智教育签署天翼云生态营合作协议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来源: 时间:2022-12-30

【字体:

阅读量:


1229日,信息工程学院与兰州乐智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召开“天翼云生态营校企合作”座谈会,兰州乐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尚励、相关部门经理与专家,信息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信息工程学院班子成员详细介绍了学院历史、专业建设、学科建设、科研成果、实践环境、校企合作等,充分肯定了甘肃电信在“访企拓岗”活动后,建设以云为核心的高标准实训基地,补充学校实验环境在大数据、AI、研发体系,尤其在云方面的短板与缺失,极大的拓展了学生实习的渠道,希望在此基础上,非毕业班能够分批次短时间地赴生态营进行体验感受,同时还希望乐智公司的专家到学院开展讲座,为学生提供实战辅导和就业咨询。尚励对乐智公司的发展历程、产品体系、技术能力、业务拓展、产学研合作情况等作了详细介绍,并以国家政策及中国电信集团“云改数转”战略为出发点,阐述了乐智公司在高校信息化建设方面的实践历程、难点及下一步规划与思考。双方就语音识别、音频降噪、AI应用等方面的技术点展开沟通与交流,表示2023年将从“支部共建、党建翼联”方面不断加强合作与交流。

座谈会后,信息工程学院与兰州乐智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天翼云生态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人才培养、导师制、入营待遇、先进前沿科技研发合作、成立天翼云生态营科学技术委员会、数字能力开放平台、组建产业创新联盟等方面开展合作。不仅为下一步双方在科研项目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也将助力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与学科专业发展。

撰稿:王稚文  审核: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