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暑期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音乐学院 来源: 时间:2022-07-25

【字体:

阅读量:

为有效落实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推进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722,音乐学院线上召开2022届毕业生暑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学院办公室主任、团学办主任和毕业班班主任通过视频会议。

会议传达了学校第五次就业工作推进会精神,介绍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情况,分析了现阶段院就业工作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学院实际对就业工作提出了点要求。一充分认识做好就业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关系到学生、家庭的切身利益和国家经济发展、社会稳定,面对疫情防控和就业形式严峻复杂等挑战,全院上下要坚持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精准有力,尽最大努力解决尚未落实就业单位的毕业生群体就业问题。二是要按照学院就业工作推进方案,进一步健全“分工负责、协同推进、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确保2022年学院就业工作有效推进。三是要落实“一对一”建立台账、有针对性落实帮扶举措,尤其是要高度重视困难群体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工作,过深入分析毕业生实际情况,积极关心就业动态,做好分类指导,加强家校联动,做有质量、有温度的就业帮扶。四是要持续做好访企拓岗专项工作,走访重点企业,加强与校友企业的联系,挖掘企业资源。五是要严格遵守教育部“四不准”“三不得”要求,做好就业数据统计和核查工作。

会议强调,就业是学院的头等大事,全院上下要精心谋划,紧紧聚焦目标任务、重点群体,落实分工责任,切实把毕业生就业任务压紧压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就业工作。

会议进一步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目标,为精准帮扶毕业生就业指明了方向。学院将持续通过多种方式助力毕业生就业,不断夯实责任主体,强化责任担当,凝心聚力促进2022届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

撰稿:高红梅  审核:马文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