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院合力促就业,坚守底线共帮扶 ——体育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体育学院 来源: 时间:2022-07-27

【字体:

阅读量:

725日,体育学院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网络视频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专选课任课教师、团学办工作人员、毕业班班主任等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学校第五次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通报了学院近期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情况和面临的压力,分析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重点,安排部署了学院近期各项就业工作,并强调进一步做好困难毕业生群体的就业帮扶工作。

会议指出, 2022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做好疫情防控背景下的毕业生就业工作是一项重要任务。体育学院全体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的成员们,要充分认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主动担当;要立足专业特点,突出学科特色,形成全院上下共同“抓就业、促就业、保就业”的合力,充分挖掘学院就业增长点;要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加强与毕业生、优秀校友、企业单位的联系沟通,起到桥梁、纽带的作用,力争多途径、多渠道联合一切资源帮助解决学生的就业问题,共同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建立健全毕业生就业工作台账,做好就业工作保障机制。

体育学院党委负责人作总结发言,并对下一步的就业工作提出了要求:第一,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就业工作关系到学生的切身利益,尤其在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要拿出更多的爱心、耐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切实肩负起高等教育者的责任;第二,全院上下要群策群力,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共同推进就业工作,积极关心毕业生就业动态,尤其是要高度重视困难群体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工作,做到“一人一册”,帮助学生解决就业工作存在的困难,做有质量、有温度的就业帮扶。第三,做好毕业生就业思想引导,提高就业质量,引导学生树立成就自我、服务社会的就业观念。四,要坚守就业工作“底线”,确保就业数据真实准确,严禁虚假,认真落实国家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相关会议精神。

其他与会员分别就就业工作推进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表示将和班主任共同抓好就业工作的推进和落实。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分析了体育学院毕业生的就业形势,明确了学院就业工作的阶段目标,细化了工作任务,丰富了推动手段,为体育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提供了保障。


撰稿:龚莉  审核:王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