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风建设总结表彰大会暨欢送2022届毕业生晚会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 时间:2022-06-27

【字体:

阅读量: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风建设总结表彰大会暨欢送2022届毕业生晚会在音乐厅隆重举行。学院负责人和全体师生参加了活动。

学院学风建设总结表彰大会总结了学院学风建设情况,表彰了在省、校评优、研究生考试、教育实习及文体活动中等方面表现优异的师生。学院党委负责人在致辞中向毕业生提出三点期望:一是以青春之志筑牢信仰之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最富有创造力的年华展现出青春最好的模样;二是以青春之火点亮奋进之路。要秉承“手脑并用 创造分析”的校训,弘扬路易·艾黎精神,带着马院人特有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上绽放绚烂之花;三是以青春之光创造人生之美。祝福同学们今后的人生旅程中学会沉淀自我,从容淡定,以感恩的心去收获美好的人生。毕业生代表梁蕊在发言中回顾了四年来的成长心路历程,她表示面对新的人生旅程,要肩负起青年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做到心怀感激、知恩图报,保持年轻、永远善良,怀揣梦想、脚踏实地,以前路漫漫、唯有奋斗的信念走好人生的每一段旅程,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随后,表彰大会结束后,以“青春不散场,筑梦再启航”为主题的欢送2022届毕业生晚会在青春火热的开场舞《花开盛世》中拉开序幕。由德法教研室全体教师的原创诗朗诵《若水轩的月季开了》、马中化教研室教师的合唱《毕业歌》及雒季老师的独唱《同桌的你》等节目饱含全体教师对毕业生的不舍与美好祝愿,赢得现场阵阵掌声;民族舞表演《民族大联欢》热情欢快,表现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美好局面;诗朗诵《青春中国》、舞蹈《一条大河》《万疆》《阳光女孩》等节目表现了当代青年对祖国的祝福与对美好生活的讴歌;在全体毕业生表演的舞蹈《爱的华尔兹》后,全体教师为毕业生赠送纪念品,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晚会在一曲《不说再见》中落下帷幕。

撰稿:张学艳 审核: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