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召开就业工作会议

作者:电子工程学院 来源: 时间:2022-04-18

【字体:

阅读量:

为全面落实学校2022年第二次就业工作推进会精神,推动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415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召开就业工作会议,全体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负责人传达学习了学校本年度第二次就业工作推进会精神,5个毕业班班主任通报了各班学生目前的就业状况。大家共同分析当前就业形式,了解就业难点,想办法、提建议,明确须建立全体毕业生就业台账、跟进就业进程,并对学院就业工作进行了“再分工、再明确”。

学院就业领导小组一致认为,在当前就业工作面临巨大压力的情况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面临的就业形势,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多想办法、多出实招,抓好抓紧抓实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坚持从学生的根本利益出发,多方面、多渠道联系就业单位,采用“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的办法,努力开拓就业市场、挖掘就业岗位;要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办法,加大招聘力度;要进一步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树立“先就业再成业”的就业观,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去、到西部去、到国家重点领域去、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去,紧盯新领域、新行业、新业态,积极创造条件,通过举办各类招聘会等形式为学生争取就业机会,确保2022届毕业生顺利就业。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学院就业创业工作,各毕业班班主任要全面把握学校会议精神,在毕业生离校前后对其就业动向进行全面追踪摸底,加强宣传和督导,最大限度简化手续,提高跟进效率,服务学生,方便学生享受政策红利。

撰稿:高国亮 审核:李永军